老常

俗世散人,逍遥白丁,盛世一奋青

《赤伶》申鹤云堇

唱念做 生旦净末(云堇)

唱神话唱执着 唱传说

施粉墨 扮尽世间客

戏中情戏外人 我诉说

炉火纯青我主万岁也难舍

微服私访亲落座 御赐金丹加我

相爷府上一段绝唱献宾客

日夜精雕再细琢 神女劈观传说

匹夫自取祸 骨肉飨妖魔(申鹤)

巾帼锋芒斫 扬清以扫浊

该当仙缘得 绝云福地修正果

合造化 踏天途 得超脱

洞天卧 坎离融合(申鹤)

诵黄庭啖嘉禾 却烟火

赤线锁 天煞孤辰落

了凡尘世外人 凭谁说

二度入世巧逢良缘共契阔

携手无畏甚风波 孽蛟血浮浪沫

权贵府邸受邀相约共落座

先生一曲惊四座 今日知我是我

丹凤施粉墨 身段舞婀娜(云堇)

云端上娇娥 堇中透玄色

戏子江湖客 恰是人间真绝色

鱼亦没 雁亦落 堪倾国

旌旗招展迎风扬(云堇)

炼气灵符祭 幻身泛清霜(申鹤)

仙罢俗也罢难免红尘走一场

皆入戏 待后人 再传唱

纵是戏 纵虚妄 莫相忘

评论(1)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